Friday, January 15, 2010

抓不住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汽球...
总会把汽球的绳子捉得紧紧的...
像是害怕无法抵抗无情的风吹走汽球似的...

最近有这种心情 :
喜欢汽球是我的习惯了,
总是在不同时候不同地方
收集不同的汽球...

人的能力有限,
手里捉着那么多汽球是会累的...
但知道一放手, 手心里的汽球就会往上扬...
很不愿意松手地支撑着...
还是躲不过体力透支...
即使多不愿意,
知道自己会有多心疼,
还是把紧握的拳头松开了...
如果可以,
还是尽量别让自己松手太大...
休息也不愿意太久...
有本事的话还想休息够了再追逐被风吹走的汽球...
实在不想失去任何一粒汽球......

第一次,
好努力追逐回飘走的汽球...
第一次,
为了远走高飞的汽球伤心欲绝...
收拾心情, 调整心态,
再次前进...
同样地,
在不同地方不同时候不同情况拿起了不同的汽球...
不同的汽球 不同的色调 不同的故事...

承认贪心的人性,
即使双手握满了汽球的绳线还不够...
甚至手不够拿了就绑在身体的部位...
是会累的......
抵抗不了松手的快感,
又再松开了拳头...
管理失败就要接受现实...
檫干眼泪继续奔驰...

知足, 拳头里仍然手执自己最爱的那几颗汽球...
可惜, 汽球也会因天然的因素而有所改变...
就像我的感觉,
最近发觉手中最喜爱的某些汽球开始松绑...
而自己也束手无策将松绑的绳线绑紧...

问我, 我怕...
安全感也迅速减退...
但, 试问它们真的找到他们的归属感...?
那我的归属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